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味道绝对一流的几款家常菜,老人小孩都适合,营养丰富,好吃下饭

小炒荷包蛋

食材:鸡蛋;猪肉;青椒;红椒;青蒜;黑豆豉;郫县豆瓣;葱姜蒜;生抽;料酒

做法:

1.煎老的荷包蛋,边缘焦脆蛋黄全熟。记得鸡蛋敲进锅里后用铲子将蛋黄稍稍打散。待冷却后切大块待用。

2.水中加葱姜料酒将猪肉完全煮熟,冷却切片待用。青红椒切片青蒜切断待用。另切少许葱姜蒜,黑豆豉也稍稍切碎一些。

3.热油将猪肉片煸至瘦肉金黄肥肉冒油捞出,直接留底油将步骤四中所有爆香后加入一勺郫县豆瓣,均匀后倒入青红椒翻炒

4.倒入煸过的肉和荷包蛋翻炒,加入少许生抽调味(我另外加了些糖提鲜)均匀后倒入青蒜,盖上盖子焖半分钟即可出锅。

蓝莓山药泥

材料:山药400克、蓝莓酱100克,凉白开适量、牛奶80克、炼乳2汤匙

做法

1、准备原料:山药400克、蓝莓酱100克、炼乳2汤匙、牛奶80克、凉白开适量。

2、蒸锅中加入适量水,山药洗净后切成段装盘放入蒸锅。

3、用大火蒸30分钟左右,直到山药变软(可以用筷子扎一下,能用筷子戳透即可关火)。

4、取出蒸好的山药晾凉后剥去外皮。

5、把剥好的山药放入保鲜袋,用擀面杖擀成细腻的泥状。

6、 放入小锅中加入2汤匙炼乳。

7、用勺子搅拌均匀。

8、加入80克牛奶。

9、用勺子充分搅拌均匀。

10、取4汤匙蓝莓酱放到一个小碗里。

11、加入适量凉白开搅拌均匀。

12、把裱花嘴装入裱花袋中,装上搅拌好的山药泥。

13、用裱花嘴挤出造型(我挤的太丑了)。

14将调好的蓝莓酱淋到挤好的山药泥上,就可以开动了。

开屏武昌鱼

食材:900g武昌鱼、2个小红尖椒、1小勺盐、适量姜、30ml醋、15ml料酒、1/2小勺鸡精、适量白胡椒粉、10g姜末、10g蒜末、20g葱末、20ml蒸鱼鼓油、20ml麻油

做法:

1.活武昌鱼一条,打鳞剜鳃。头尾各切一刀,将内脏从侧面抠出。中段用刀切成片(可切断也可不切断,不切断的刀法注意是从背上切开,鱼肚的部分相连,个人认为切断更好造型也更便于腌渍)。

2.将切好的鱼皮置于一大碗中,加入姜片、盐、鸡精、白胡椒粉、料酒、醋拌匀腌渍5-10分钟。

3.将鱼尾弃之不用,鱼头朝上摆在盘中,鱼片在盘中摆成扇形,做成孔雀开屏的造型,再在表面撒上姜蒜末。

4.放入已上汽的蒸锅,蒸8-10分钟左右即可。蒸鱼的时候,将小红尖椒斜切成圈,小葱切末。将蒸好的鱼取出,倒掉蒸出来的水分,尾部装饰上红椒圈,撒上葱末,最后淋上蒸鱼鼓油和麻油即可。

豆腐烧鱼

材料:草鱼、老豆腐、八角、桂皮、生姜、干辣椒(可不放)、冰糖、花椒、葱、生抽、老抽、料酒

做法:

1.老豆腐切成约0.3厘米厚的小块;草鱼宰杀处理干净,剁成块;生姜切片,葱搀结,干辣椒去籽剪成丝;

2.热锅放油,下入豆腐片,煎黄一面后翻面,煎至两面金黄后舀出待用;

3.锅内再加入少许油,下入鱼块(鱼皮的一面朝下),中小火,煎黄一面后翻面,煎至两面金黄后下入两小勺料酒;

4.下入之前煎好的豆腐,放入八角、桂皮、老抽、生抽、冰糖、花椒、葱结、干辣椒、盐,再下入淹过锅内所有材料的热水,盖上锅盖,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,烧至锅内只有少量汤汁后即可起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