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几分钟就能搞定的家常菜,非常适合新手学哦

罗汉笋番茄煨丝瓜

操作步骤

1.丝瓜、番茄、罗汉笋洗净后备用

2.丝瓜滚刀切块,番茄切小块方便烧出汁水,罗汉笋斜刀切薄片

3.锅内烧热水,放入丝瓜、罗汉笋,在水里汆熟后捞出备用

4.番茄炒成番茄酱状后,倒入刚才汆熟的丝瓜和罗汉笋翻炒均匀

5.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盐等调味料即可出锅

千张丝炒韭菜

材料:韭菜300g、千张2张、红辣椒一个、盐适量;

做法

1.韭菜洗净切寸段,千张切丝。干辣椒切段;

2.炒锅加油烧热放入干辣椒炝锅,放千张丝和韭菜煸炒,加盐,炒韭菜变软即可出锅;

鱼香肉丝

食材:

猪里脊肉300克、冬笋80克、黑木耳3朵、鸡蛋清1个、食盐3克、酱油15克、姜2片、蒜6瓣、料酒10克、米醋20克、淀粉15克、小葱2棵、泡红椒10克、白糖25克、植物油50克

做法:

1、通脊片成片然后码放整齐准备切丝,如果有时候可以冻一下,然后再切丝会非常好切而且会非常工整。

4、然后加少许盐和料酒腌下,再放蛋清抓匀,最后放干淀粉,然后放少许油封住,这样肉丝不会脱浆。

5、用好点的泡红椒,颜色和味道都会不同的,泡红椒去籽剁碎,越烂越好,然后葱姜蒜切米备用,冬笋切和肉丝差不多的丝,木耳切丝,冬笋和木耳开水焯一下,沥干水备用。

6、重中之重,味汁(料酒10克、米醋20克、白糖25克、盐一点点、酱油15克、淀粉15克),记住汁量不可大,不然炒出来汤汁太多,油稍多些,五成热时下泡椒和浆好的肉丝炒开,如果不好炒用筷子划拉,炒开立刻放葱姜蒜炒香,然后放入焯过的冬笋丝和木耳丝,最后倒入味汁,再炒几下就可以了。

老醋粉丝白菜

材料:

白菜、五花肉、粉条、辣椒、香菜、葱花、姜片、盐、酱油、花生油、味精、料酒、醋

做法:

1、将白菜洗净切片,用开水烫一下捞出备用,五花肉切片,粉丝泡软,香菜洗净切段。

2、炒锅内加入适量油烧热,下入辣椒、葱花、姜片、五花肉煸炒出香味,加入白菜、盐、酱油、料酒,翻炒至七八成熟,再加入粉条、味精和醋翻炒几下,撒上香菜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